Tuesday 22 December 2009

My Pinhole Photography

從窗外影進來




我家外的景象
看到右上角的那座望夫石嗎?



新買的vintage brown sofa
昨夜狂練<100種生活>,手指極痛,因為自小六起已把它扔在一旁食塵。
發誓高考完一定要重學
請問有冇人知道廬廣仲的結他是否自學的???



小cone又出場了
昨晚拿給她回家SCAN入電腦,迫她用作facebook icon
我真的很想送給她的但又不捨得在想面試時會否大派用場。

昨天天氣超美好,下午雲太美
耶穌降臨的樣子


後面的樓阻頭阻勢><

樓下有很多greenfield site


拿著相機把手胡亂伸出去,影到這個。

13 comments:

  1. 我也有用mini 映的 pinhole相, 好好玩的呢 ^_^

    ReplyDelete
  2. 看見你的手作, 好靚啊. 我近來忙著織手套, 不過因為懶散, 織得好慢 :P

    ReplyDelete
  3. 對啊,但我做得不太標準,所以影出來效果不是太好,你知道什麼是曝光嗎?

    哎呀,我不懂織東西啊,以前媽媽教過我但現在已忘記了。

    ReplyDelete
  4. pinhole 其實是沒有甚麼"標準" 可言的, 看你想要的是甚麼效果罷了.
    我記得我第一堂的攝影堂便是學做一個pinhole相機, 若果那個個相機映出來的相, 看不出是pinhole便算是最理想了...但係當然失敗啦, 但係就因為那些"失敗"出來的相才更有"特色" 要看到喜不喜歡那些"缺點" ^_^

    ReplyDelete
  5. http://pulloutyourday.blogspot.com/search/label/handmade%20pinhole
    這些是半年前的手造pinhole 相機影的相 ^_^

    ReplyDelete
  6. 小丁,謝謝你,你是第一個常常和我keep contact的人^^。開心

    噢,攝影堂,很好玩的樣子啊~~ 我有交筆友的習慣,很久之前我的愛爾蘭朋友也有教我做pinhole相機啊,只是當時覺得好像有點不可思議的樣子,怎麼用一個盒子和霏林就可以拍照啊?! 為免不慎令霏林走光而浪費了它,便沒有嘗試。
    我是數天前在報紙上看到原來用數碼相機都能拍到pinhole photography便立即試試了!

    你說得對啊,拍攝根本沒有什麼"標準" 可言,只是我不知為何每次看到別人的都總覺得別人的拍得較有味道罷了。

    我想要影完看不出是pinhole,在剪和貼那個洞時就要不斷嘗試了;我一開頭非常白痴,把那有洞的黑紙貼在鏡頭前之後,噢,為什麼在螢光幕上只有小小的洞??原來要zoom in拍,哈哈!

    謝謝你的相片,很喜歡你總愛在即影即有的相片上寫上一些字句,增添不少vintage味^^. 我也愛即影即有啊,只是買霏林實在太貴,每次外出都不捨得拍太多啊! 有時候拍衰了真的很肉痛啊~~~

    ReplyDelete
  7. 我是數天前在報紙上看到原來用數碼相機都能拍到pinhole photography便立即試試了! <====我也試過, 但覺得不算好玩, 沒有了菲林曝光的這一個媒介, 感覺上有點不實在.

    我一直很小用digital 相機, 因為太易不經思考地補上很多張相片, 拍了出來也不特別珍惜, 有時甚至很少會重看.

    可能我初學攝影時是用 FM2 手動機的(我是個老人啊XD), 當時已浪費了很多菲林, 而且後來我第一份排版工作便經常要沖菲林, 有時版面錯了,菲林要重出, 每張film都大過 A4.....所以對"浪費非林" 已沒甚麼感覺 :P

    即映即有的確很貴, 所以即使拍衰了都很珍借呢 ^_^
    即使拍得小一點, 我也寧可花錢在菲林和即映即有底片上令自己的拍攝變得實在和充滿"攝影的質感"

    之前有朋友引用過 荒木寫的《寫真的話》書內的一段文字, 我覺得很感動, 也令我立刻把書本買下並看完了
    引用: http://postnphoto.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25.html
    「其中提到他不用數碼相機的原因,真是富涵詩意的道理:『談到攝影的方向,我自己幾乎不使用數位相機,因為它會使暗度變得較為明亮,感覺會將溼度擰乾,這樣是不行的。我覺得,它會在不知不覺之中剝奪最重要的情感,因此目前我還是很少使用數位相機。』這種道理的說法確是頗新鮮的第一次遇到! 」

    ReplyDelete
  8. 郵費到時算吧, 我先把東西寄了再算 ^_^
    或者你到時寄回禮給我便算啦
    以物貿物更好玩啊~
    讓我們交換"垃圾" XD hahaha

    ReplyDelete
  9. 其實我不是太知道什麼是"曝光"啊~~

    我實在太同意"用digital 相機, 因為太易不經思考地補上很多張相片, 拍了出來也不特別珍惜, 有時甚至很少會重看"了,真的是啊,一用digital 相機就會亂拍了,especially當一班人的時候,常常都想"先拍好了,回去再挑吧。" 所以當回到家時便發現有一百多張相片,結果看的時候都是飛來看啊!!
    我跟我的好友也討論過這個話題啊,我們的結論都是"只要不要亂拍,每次外出都只拍數張,回家看時真的會慢慢看啊,特別珍惜啊!"

    對啊,我也不知為何明明那些即影即有拍衰了,但就是會常常拿起來回味哩!

    我以前也是用霏林相機,但好像人就是給潮流牽著走啊;也許因為有那麼方便的東西,人們都不願意再花額外的錢了。

    ---------------------------------------------

    好啊好啊,以物易物我喜歡,那更有意思啊~~更有驚喜呀,我喜歡驚喜呀~~
    你可以寫寫你有什麼特別喜歡的,那可以看看我有沒有啊^^!!

    ReplyDelete
  10. 可能我是不追潮流的人吧 ^_^
    我自己有自己的潮流...XD

    我喜歡特別紙造的東西,
    喜歡綠色, 白色, 紅色,
    格仔和橫間
    喜歡清蛙, 貓, 羊, 和各種植物

    ReplyDelete
  11. 對啊,我真的覺得你很有自己的風格啊,很cool呀!

    我想問一下你跟my little airport 有什麼關係的嗎??因為我好像看到你替你們拍mv。

    噢,喜歡紙造的東西,那我要找找看嚕,因為我比較愛布造的東西,所以可能比較少一點;但不要緊,儘管找找看。

    ReplyDelete
  12. 布造的也可以, 我也喜歡布造的.

    我和 my little airport 是朋友 ^_^
    也是 ah p 和 何山 組成的 永遠懷念塔可夫斯基 Forever Tarkovsky Club 的成員之一

    ReplyDelete
  13. 好的。^^

    噢,原來你們是朋友啊~
    其實我也是前陣子才知道my little airport 的存在,他們是否在數月前到中文大學與一峰二汶一起演出啊? 我去中大open day時聽到ah p 的名字都不以為然,上次中化堂突然講開my little airport,我問身邊的同學這是什麼來著,立刻俾人話outdated><.
    頗喜歡my little airport的唱法,但還未有時間慢慢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