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December 2009

為什麼香港人要用私家車?

究竟為什麼香港人要用私家車呢?
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個問題。

香港的交通方便得很~~
什麼亡命小巴啊, 最有效率的港鐵啊,踩盡油的的士等等等...
就是不明白為什麼香港人愛用那些外出也沒有人留意到你的--的士。
你知道啦,穿得靚靚的卻不能在人前show一show,很虧的嘛!! (我常常都這樣想)

也許都是不外乎什麼"地位的象徵呀"、"外出不想與人迫巴士呀"、"反正有錢,有咩理由唔買呀" 的原因吧。
那唔該各車主聽住:就是因為有你們啊,我們乘車的時間又加長了;就是因為有你們啊,環境污染咳都咳多了。

看來似乎不到地球"瓜"的一刻都不會有人懂得珍惜;若你們要繼續,就請繼續;但唔該不要在抗議汽油加價---"食得鹹魚抵得渴"!!!!!!!!!

2 comments:

  1. 噢, 我每天就是坐車出入... 見到你這個 post 也有點不好意思, 之前我主城區, 但搬往效外後沒有車出入真的很不方便, 晚上十二點後完任沒有車入村呢...

    雖然楂駕車的確不環保, 但是男友和我發現其實香港許多很美的地方, 除了駕車以外都去不到, 所以令人很矛盾.

    既然我們不能不駕車, 就在其他的地方環保一點, 例如在家煮食, 不吃太飽, 不拿膠袋, 少消費等等

    ReplyDelete
  2. 哈哈,我寫完這一篇blog後都在想:可能有一些讀者是駕駛者噢,開罪了開罪了...不要介意啊小丁,我只是在抒發己見而已。

    其實我反對的是那些住近市中心的駕駛者,公共交通真的很方便啊!有時候駕車與乘公車的時間根本也不是差太多。

    當然我不是完全反對駕車,我知道有時候像小丁你住在郊外的人是很難避免的;但真的很希望我們的政府能發一下外國的做法,e.g park and ride (i.e 在大城市的outer edge建一些carparks ,讓住在suburbs的人駕車到那些carparks,然後把private cars 泊到那裡,再轉乘public transport到city上班,這不但可save 駕車的錢,又避免了在city找不到車位的情況發生) or carpooling (i.e一駕私家車如果坐多過一個人就有一條特別的行車路for他們,可以不與其他車輛一齊行駛,減低行車時間之餘又可以省下油錢)

    假期一家大細駕車到郊外走走是不錯的,反正多數香港人假日大多都愛到商場逛街購物,都沒有真正的看清香港其實還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別要忘記香港有70%的country areas啊!!)

    ReplyDelete